闪柠🍋

再会了。东西留在这里,也许不留。有缘见吧

7532【陆地】

——你想我吗?
宝宝,我想你

——我们曾在人群中,将隐晦爱意说到酣畅淋漓

01

闹钟响过三巡,北京打着雾,硬是被撕开了一道口子。
偶尔的车铃声、汽车的轮胎摩擦声、踢踢踏踏的脚步声,充满着独特的人情味。

鹿寒在床上翻个身子,叹了口气。
四合院式的小平房,自己屋前的台阶下,除了油腻腻的青苔,就是成堆的烟屁股。

身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,有房的,能走到这步田地,被赶到N环外的平房住。

卫衣上硕大的Superme仿佛跟着叹息。

鹿寒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拿出手机给小宝贝打电话。屏幕还是俩人合照,带着萌萌哒的猫耳朵和猫胡子。这姑娘可是美极了。

光看着,鹿寒就扬起嘴角。

——在干什么呢?想我了没有?
——在整理材料呢,一会儿开会。
——宝宝,我好想你。
——嘻嘻,今天的豆浆很好喝。
——嗯,哪家?


甜蜜完了,鹿寒掀被子起床。
——有情饮水饱。
鹿爷不认输。

没了劳斯莱斯咱小黄车也能溜转。
没了法式焗蜗牛咱煎饼果子也能果腹。

鹿寒心里盘算着,咱得把好姑娘娶回家了吧!
就是这个事情棘手了点。

老高和烟藕说老鹿,丫真是为爱痴狂。放着少爷不当,说净身出户就麻溜打车滚了。你知道你妈差点儿没把那对元青花瓷碟子cei了吗。好在伯母也是见识过大世面的,改扔了你那PS4了。

鹿寒幽幽看着窗户外的紫禁城,叹了口气。
今年他奔三了。

老高和烟藕对视一眼,比了个点赞手。
——哥们儿想什么我们懂,搞定伯母这事儿我俩一定出力。
——结婚的时候别忘了我俩功劳。

鹿寒掐了烟,认真道:“一定的。”

鹿寒看着紫禁城的太阳从黄昏,到日暮。
一个姿势没动地儿。

微信叮一声。鹿寒右手夹着烟,左手滑开消息。
眨眨眼,突然有了想法。

02

转眼鹿寒搬出家一个月了。

大太阳地儿里,鹿寒目不转睛盯着国贸大楼19楼——那是顾小迪的公司。

顾小迪长得精致,高鼻梁大眼睛仿佛会说话。人也是机灵鬼一个,身边俩直男男闺蜜,但她一直是高岭之花。
——男生都喜欢这种机灵又可爱的女孩子。但是女孩子却不喜欢身边的男孩子。

鹿寒也没成想,他成了高岭之花的护花使者。

他那天穿着两天没洗的白T和破洞牛仔裤、阿迪球鞋,微棕的头发微微一抓露出饱满的脑门儿,奔三的年龄愣是穿出了18的味道。
临危受命,鹿晗本来都要回家吃晚饭了,方向盘一转又临时跑国贸大厦。

那天下着大雨,就在国贸大厦楼下,正是绿灯变红灯,一个个子挺高的姑娘,好像着急追什么人,拔腿就要以腿长优势往车流里挤。

鹿寒几乎是下意识给她揪回来了——一辆白色路虎擦着姑娘肩膀过去了。

“姑娘您看点儿路啊。”鹿寒也是一惊,没见过这么愣头青。

“是啊,谢谢你。”姑娘扭个头,甜美一笑。

鹿寒仿佛一个晴天霹雳。
———巴掌小脸大眼睛,是真美!主要是长得颇有异域风情,不知道是不是混血儿。

那个姑娘,就是顾小迪。

从此以后,鹿寒的路线就变成了:家—公司—顾小迪。

顾小迪是那种,所有人都看得到的好,但是没人能把她据为己有。姑娘有自己的想法和标准。

而鹿寒是那条合格线。

老高和烟藕恨不得把万年单身狗鹿寒嘲笑到家,用重庆话讲你这是耙耳朵,北京话讲你这是妻管严,中国话讲你就是怂,英语讲就是……

边儿去!鹿寒眼里的笑意收都收不住。

我们家小迪就是好啊,人美心善,脾气好。

老高翻了个白眼。
上次去鹿寒那儿拿东西,开门的顾小迪素颜带着黑框眼镜,松松垮垮的运动装,老高差点儿没反过劲儿这就是鹿寒嘴里的“高岭之花”。
——什么样的您都觉得美。
——无论是穿条短裙的小迪,还是穿运动裤的小迪。

鹿寒生日还不允许小迪穿的太露,诶这大长腿让他们见都是损失!啧啧!

太阳越来越大,鹿寒却觉得心里是凉的。

父母不同意。

要是顾小迪爸妈不同意,那鹿寒可以等可以磨。但是问题出在了自己身上。

傻丫头还安慰自己说没关系。
鹿寒不止夹在中间,还护不住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孩。

鹿母客客气气的约谈了顾小迪几次,回回姑娘都在背着他哭。

他站在门外,觉得心凉了,血在倒涌。

正在他胡思乱想之际,一把遮阳伞打在头上。
———顾小迪下来了。

“等久了吧。”顾小迪把伞塞给他。
“小迪——”鹿寒抓住她即将转过的身子。
顾小迪没动,“回去吧,我现在真没办法见你。”

“行,行。”鹿寒点点头,把手里的草莓茶递给她,“回去吧,别中暑。”

没有看她表情,就这么离开了。

03
“Woc!”老高背对着正在调试播音设备的烟藕,爆出一句国骂。

“怎么了您?”烟藕顺嘴问。

“鹿寒这孙子要结婚了!”

“哟,好——”

“好个屁!”

老高把手机放在桌面上一个推手,手机稳稳滑到长桌对面,烟藕面前。

“管小小???!!!!”

烟藕仔仔细细把这条H5看了两遍,得出一条结论——

论搞事儿,还是鹿寒这孙子牛。

04
“…………”老高挂了电话,直觉觉得这小子要完。

老高接到鹿爸电话赶到小别墅的时候,鹿妈已经依家法让鹿寒跪地上了。

鹿家高家还有烟藕的张家都是做生意的,这管小小的管家的生意是跟顶圈有联系的。人管小小也算是家大业大,背景深厚。就没想到鹿寒转头就说要跟管小小结婚!瞒着所有人!

鹿妈的气撒不到管家上,尽数撒在儿子身上。

鹿寒跪的好好的,一点儿表情都没有。

鹿寒跟差7岁的管小小瞒着所有人要结婚这件事儿,震惊了商圈一众。

老高搀着腿都跪软的鹿寒往楼上走,心里可太不明白了。
“您怎么地跟管小小搭诂上了?”
“我喜欢数字7成吗?!”
“……”老高心说我要不是你发小爸爸我就给你一脚蹬下去你个龟孙儿。

05
说结婚说了快有大半年,一点儿动静都没有。

烟藕说我就知道鹿寒这小子存着别的想法,当初那条H5发的都是这小子和管小小的艺术大片,你见谁结婚不得发个婚纱照至少穿个红吧?再不济要有个合照吧?

老高说,别提这小子了憋屈。

烟藕说咋了?

老高说他非要拉着我去日本买手办!

烟藕说我记得管小小出了名的爱吃火锅,还喜欢手办呢?

老高说屁吧你用脑子想想谁喜欢?

烟藕跟老高对视一眼,恍然大悟,懂了。

这事儿办到这步怎么挽回?烟藕说我都觉得他玩脱了。

老高说,听说高岭之花有男朋友了。

烟藕说,你听说老鹿把公司独立了吗?办了个潮牌。玩了20多年潮流,这次成真了。

老高抽了口烟,肯定听说了啊。伯母跟伯父出国游了,连老鹿家生意都交给他了。

烟藕笑着掸掸烟说,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。

06

顾小迪分手了,此任历时2个月,其中异地一个半月。

又是一个下雨天。

顾小迪又在加班——其实是她不想下班。

看着层层烟雾夹杂着雨滴,玻璃窗上突然反射出自己的脸———她不自觉走到窗户边儿往下看了。

下雨天,怎么都会想起那个男人,穿着纯白的T恤,隔着雨声声嘶力竭地喊,姑娘您可看点儿路啊!

看着那张挺小鲜肉的脸皱着眉头大喊的样子,顾小迪觉得听到了一种声音,就在耳边,锁吧哒打开的声音。

每每回家都能看到那人窝在沙发上做些什么:要么游戏要么看书要么打电脑。

然后满怀笑意说,回来啦老婆!

一个破合租房,居然有了让人期待的感觉。

也会在打闹之际捂着自己鼻子说,你看我鼻子被你打肿了!
顾小迪不屑一顾,怎么可能啊!
那人又正经道,是真的,你看!就这儿!
顾小迪凑近看,真的没有啊?
那人眼里满满都是自己,待人凑近就啪嗒一声亲上来。
“诶你!”你耍无赖!
后四个字沉溺在他认真又宠溺的吻中。

我真的很喜欢看你眼睛,有光,也有我。

即使我做菜很难吃很难吃,很沮丧,你还是轻描淡写地讲,没事儿没事儿多大点事儿啊!

他好像不会太多安慰的话,总是会平稳而有力的告诉我,别急、没关系、没事儿。

但是我却突然平静了下来。

那人之前是个摄影师,工作的姑娘一个比一个美,一个比一个嗲,他却端杯美式站在角落,与工作人员认真讨论。

顾小迪觉得自己突然看不清眼前的景物了,使劲儿瞪大双眼,还是看不清。

一摸眼眶,早已装不下的泪珠儿,已经溢出来了。


07
顾小迪的邮箱收到了一条小视频,点开,是一个小动漫。

从前骑士遇上一个姑娘,
她很美,
但是她更善良。

骑士爱上姑娘,
一起看这世间百态,
骑士想跟姑娘一生相伴。

但是世俗的眼光,
打断了一切。
姑娘为了骑士,
险些失去了属于自己的森林。

骑士站在小木屋外,
无法伸手去推开。

所以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。

趁着天黑,
骑士联合来自国外的女巫,
演了一出大戏,
没有鲜花、没有承诺、没有颜色的婚礼。
你找不到他们相爱的任何蛛丝马迹。

因为骑士心里,
满满装着一位姑娘。
想陪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
陪她做一切,
做任何事情,
都好。

看到这儿,顾小迪泣不成声。

后面是一个电子相册。
是鹿寒和顾小迪正式在一起之前的一场活动——
彼时顾小迪在做一个化妆品活动策划,而鹿寒是摄影师。

这套照片满满都是顾小迪,她在笑、在皱眉、在举杯、在长舒一口气。

“亲爱的小迪,我是鹿寒。今天……今天我想向你求婚……”
“小迪……对不起……我想向你求婚……”
“那个……开始了?小迪……过得还好吗?我,今天想向你求婚……”



08

“爸……爸……”
“爸爸……”
“爸爸爸爸爸爸!”

鹿寒抱着小面团一样的儿子,捏捏他的小脸。指着自己脸说,来亲一口。

吧哒一口,小面团子高兴的格格格格的笑。

“鹿寒我发现你真是皮!”管小小逗着孩子,“宝宝,宝宝~”

“行了,行了,又不是你家孩子。”

“你是不是欠打?!”


“鹿寒!你丫够占便宜了!把我儿子还回来!”烟藕没好气儿地吼。

“你看你小气的!”鹿寒嘴里说着,还是忙不迭把孩子送回他爸手里。

“你有个新郎官样子吗?!”鹿妈数落鹿寒,“一会儿新娘就要到了!”

“诶诶诶,得,我老实呆着。”
鹿寒抿着嘴,颧骨早就升天,怎么都掩饰不住他的笑。

随着人群的涌动,新娘子和伴娘团们出现了,穿白纱的顾小迪十分瞩目。

———应该说,无论你穿什么、我都能立刻找到你。

隔着人群,顾小迪笑意盈盈,有点儿害羞地望向那双不转睛的双目。

不约而同,两人弯起了嘴角。

时间跳转回那次化妆品活动,举着相机的鹿寒和穿着不合身礼服的顾小迪,隔着人群,遥遥相望。

我们曾在人群中,将隐晦爱意说到酣畅淋漓。
我也曾跟你淋过一场大雨,
分享同一场电影。
我总能轻易找到你,
因为你的眼中有光,和我自己。

End
很久很久没有打过这个TAG……有……半年之久……恍如隔世。
之前有小伙伴私信我说,你还可以写陆地吗?我说也许会。
对不起,再看一次,我也沉醉于他们眼中的星星。
你还记得7532吗?
平地七小心,泳池五没事,一路三回头,泥潭两哎呦。

我原来,爱上别人的爱情。




评论(37)

热度(1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