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柠🍋

再会了。东西留在这里,也许不留。有缘见吧

小药郎 02(吴邪➕迪丽热巴/短篇)

又要熬药喝啦,所以今天的故事开讲啦~

上元节果真十分热闹,老老少少,花灯挨挨挤挤。大人牵着孩子们的手,不安分的孩子吵吵闹闹,还有带着心上人来定情的,希望许得一世白头。

吴邪今日换了青色长衫,小迪则是一身橙色衣裙,略施粉黛,明艳动人。

“诶,咱们去猜灯谜吧!猜中有礼品呐~”吴邪从小就头脑灵光,小迪便催促他帮自己赢得礼物来。

吴邪微微一笑,走到人群最前头。
“各位看客,这谜面是此曲只应天上有,打一成……”
“不同凡响。”

话音没落,吴邪就猜出了谜面,众人纷纷看向他。还有不少人认出了他,热情的招呼他。
“吴先生啊!”

美如冠玉,双瞳剪水,原来传闻中的吴先生真的如此相貌不凡。众人议论纷纷。

“我家小娘子偏要我来帮她猜上一猜,失礼了。”吴邪便向这灯笼行老板微微一拜。

听闻此言,众人又是一番议论,视线扫到正鼓掌叫好的小迪身上。果然是才子佳人啊。

小迪不解其意,一心为得了礼物兴高采烈。

拿着奖励的灯笼,小迪开心的一路哼着小调,吃吃玩玩,吴邪一路跟着她,时不时拉住她衣裙,防止她摔倒。

一路走到许愿桥上,此时已入夜,桥上几乎没有人了。

“小迪……”一直跟在她身后的吴邪突然叫住了小迪。
“嗯?”一手拿着杏仁豆腐,另一手捧着桂花糕,手指上还拎着装酸杏瓜子什么的纸包,小迪一脸迷糊的看着他。“怎么啦?”

吴邪见四下无人,左手拎着大灯笼,右手揽过小迪盈盈一握的小蛮腰。电光火石间,四目相对。

吴邪的眼睛真的太好看了………比女子的好看百倍………
迪丽热巴这么想着,一时忘记了反抗,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他好看的面庞。

突然到来的唇间的触感吓到了迪丽热巴,她一个激灵,扔掉了手中的吃食。

吴邪有点恶作剧似的睁开眼观察她的反应,见状便手又使上几分力气,将她搂的更紧。

眼看她似乎连气都忘记喘,吴邪才恋恋不舍的离开她的唇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小迪有点惊恐更多的是害羞。她不像寻常女儿养在深闺中,她与师傅、吴邪自小便出门在外,悬壶济世。但毕竟还是小女儿,面对情爱之事,更多的也只是从戏本子里得知的。

但吴邪唱得这是哪出啊……

“我刚刚说……我家小娘子想要这灯笼,老板关照我是新婚燕尔,便爽快赠与我……”吴邪从怀中取出一只碧绿的翡翠镯子,举于她面前,“我现在问问我家小娘子,愿不愿意在这许愿桥上同我定下婚约,不拜高堂,只拜乾坤日月,做我们新婚的见证。”

迪丽热巴嫣然一笑,又忍不住害羞的低下头,点点头。

吴邪大喜过望,将玉镯套在她的右手腕上之时,手竟微微发抖。

“小迪,”他复将眼前人揽于怀中,喃喃自语,“我等这天等了好久。”

“吴邪…”迪丽热巴轻轻回拥住他脊背,“我也等这天等了好久。”

TBC

吴邪脑补陈长生谢谢,小迪脑补凤九谢谢~
好了我又得去喝药……崩溃………其实我想写的是贴吧里很早就说的业胎和痣的梗………后面就都有啦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