闪柠🍋

再会了。东西留在这里,也许不留。有缘见吧

爱我,如果你敢

03
人生的另一个名字,叫意想不到。
那些你想象中的画面、你设计好的方案,往往会被生活全盘推翻。就像,考卷相互的题目永远是你没复习过的、没押中的题目,你只能靠着所学知识加上浑身解数,最后答完这张试卷。

项前进愣愣的看着那个推开他胳膊、急匆匆跑开的背影,思考是不是一开始就出现了问题。

那句高雯你去哪,生生卡在喉咙里,再吞进肚子。

无论是初三、还是23,项前进还是搞不定一个高雯。

那这次!我偏不!

项前进没有犹豫,转身,提速,追向那个已经模糊的背影。

“大叔,大叔,”高雯气喘吁吁的拍着收发室的玻璃,“我家有点急事,老师让我回去看看。”

警卫大叔疑惑的看看她,见她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叉着腰半天缓不过劲儿。

“高雯!”

项前进骑着一辆自行车稳稳横在俩人面前。

“?????哪里来的自行车?”高雯一脸懵逼。

幸亏项前进聪明,人穿越了,这书本都在,那停在车棚里的自行车总不会丢吧?过去一找,还真给他找到了。

“大叔,没时间了!您让我们出去吧!”项前进一脸焦急。

“哦哦哦。”大叔被项前进突然一糊弄,连忙打开大门。

“上来!”项前进朝高雯使眼色。

高雯犹豫了一下,还是跳上了项前进的自行车后座。
驾轻就熟,不愧是跳了好几年。

逃离了学校,项前进慢悠悠的蹬着自行车,在人潮拥挤的锣鼓巷中晃悠。【注:学校在锣鼓巷附近】

这样看16岁的锣鼓巷,是有种不一样的滋味。
八年改变了很多东西。
包括你我。

“我想回家。”后座的高雯低低的说。
“好。”项前进开足马力,朝高雯家小院的骑。

一路上项前进思绪万千。
高雯的奶奶在这一年过世了。
这一年他交了所谓的初恋女朋友,叫蒋什么来着。
瞧,亲也亲了,抱也抱过,名儿都不记得了嘿。

“其实……”项前进犹豫的开口,“当年……今年这事儿是个误会。”

“什么误会?”高雯冷笑一声。

“那天,蒋倩莹约我出去,我赶回去都来不及了。”

“怎么赶得及?差点儿都擦枪走火了吧?”

项前进一个急刹车。

“谁跟你说的?!”项前进一股火起,“我可是清白的!”

“蒋、倩、莹。”高雯跳下车子,只留他一个白眼。

有点儿意思嘿……

TBC

最近……每天的心情都是想去Shi 一shi ……艰难的路。偏偏我还收不住心………

陆地夫妇吧:鹿哥今天攻略甜热热了吗?

一点小脑洞小碎糖,喜欢的可以去看看。笔芯。

评论(18)

热度(42)